子墨

放下一切,重新开始

翻朋友圈的时候发现,又一个同学领证了。
就好像所有人都向着未来大步走去,只有我一个人留在时光里。
看着别人组成家庭,安定下来,不能说没有羡慕。可是我在关乎于自己的事情上总是醉生梦死,永远没有规划。好像人生前20年用尽了所有的电量,此后的我如同没电的玩具小火车,只能发出呜呜的低哑呻吟,在铁轨上永远打不动火,按不下前进的闸门。
然而我的人生,能有几个二十年来等我给自己充足能量呢,如果继续下去,我看不到自己的前路还能往哪里走。
一起同行的人,随着航向的不同,走上了人生的分叉路口,渐行渐远。然而只有我停留在启航的站台,无法前行,渐渐被黑暗吞没。
如果不知道沿途有多美丽的风景,如果不知道世界有那么大,我可以做一列只会在角落里发出悲鸣的小火车。但是啊,既然让我的眼睛看到了世界,让我的心了解了世界的广博,我就不可能安居于此,继续做我浑浑噩噩的小火车。
真的要压下启动的阀门了。
自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于2017年3月13日

评论